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

[電影心得]空氣人形 (5/10)




「手冰的人都有一顆溫暖的心……」


很鬱悶,或可說涵義深遠,也可說僅是敘述人世
影片很間單,幾個場景,幾個人物就完成了

鮮明的特色,除了第一與三人視角已外,他也喜歡用烘托的方式,藉由配角表現主角的心情或者改變
很重要的一點是,在看這部之前,yt上面的預告片瞬間讓我想起當年的美女罐頭影片,兩部可以說是異曲同工之妙吧

雖然說這部劇情都是可預料的老梗,仍然是吸引我去品嘗
坦白說我看過思考人性的影片並不多,不過要我評價的話,這部是比不上其他同樣探討社會問題的電影

甚至,很多地方都不能彰顯出導演想表達的內涵,是說我不能會意呢?咳…我想不是吧
很多人說,又是一個讓心情鬱悶的影片,是,我也這麼認為
從一開始就營造出非常昏暗的背景,寂寞,沒有心

到中間有心開始的學習過程,一直到最後人型的純真
這很像是看到一個小孩的成長,懂事;長大以後明白什麼叫做空虛
真的覺得身邊好多這樣的小孩,單純,好奇心,渴望,不解,






我……很羨慕……

然後……

老闆我要買十個!(誤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