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

說服力

國中以前,我很混,是被放棄的孩子,但正因為如此,這麼大的轉變才讓我往後進步
到了高中時,我發現自己能夠說服別人,為什麼?
我只認為那是因為我有「比較」好的成績,才能夠說服他人
讓他人念書,思考自己的未來,一起努力

但到了大學,同樣放棄念書的朋友讓我的說服感到無力,
因為這裡的人跟過去不同,他們的思考能力,判斷事情的能力,過去的成績都比我還好
因為我我比不上,因為我能力不足吧?
另外一個原因也是因為自己沒有家事背景,對某些事真的沒辦法有一樣等價的想法

鳥巢,他是我大學時的一個朋友。
以前的成績絕對稱得上資優生,入學放棄電機選擇資工,
他告訴我他想寫遊戲,
但在二年級上學期期末考週的洗禮之後,他對於資工這條路很迷網
因為跑活動,課業初期基底不穩,影響了後來的課業

不管是期中考前後,很多次聊天都讓我覺得,到底怎麼樣說服他?
但或許真的該說我不管任何立場都很沒說服力吧?
我成績馬馬虎虎,沒有那樣雄厚的背景,
我有什麼?拿什麼說服別人?

也許遺忘了摯友的感覺,似乎能付出的真的很有限
留不下來,也只能祝福你的未來有其他天地可以闖了

或許有一天可以在榜單上,看見台大企管XXX也是不錯吧?
對於在修企管系經濟學的我而言,我認真的覺得那是條必需有家事背景才會比較穩的路
很適合你。



「有一個寒假的時間可以讓你去想,
希望你能找到繼續下去的動力,
如果留下來,相信二下之前的洞補起來對你來說不難,
希望下學期還能當你的室友跟同學啦=)」

--最後我想送給他的話跟一部影片

沒有留言: